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首次运用“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

来源: 本院 时间: 2016-07-05 10:25 点击量: 5561

近日,我院执行局首次运用“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成功扣划了一被执行人在内蒙古某银行账户的存款256万元。

“总对总”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就是法院利用计算机网络等现代信息手段,与全国多家金融机构实现专线连接,通过“总对总”的实时电子数据交换,系统自动向法院反馈被执行人在银行开立的账户、余额、资金往来等信息。法院执行人员只需通过系统填写申请表、制作法律文书、领导审批、电子文书盖章,直接发送给各银行,便可快速冻结、扣划被执行人账户内的存款。

按照传统方式,执行员只能到被执行人存款所在地银行现场扣划,不仅耗时费力,而且被执行人极易利用间隙转移财产。借助“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可以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完成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查询、扣划,极大提升了执行效率,同时网络操作全程留痕,也确保了执行行为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