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妇联主席为我院颁发“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来源: 本院 时间: 2022-03-10 14:43 点击量: 2507

3月10日上午,市妇联主席魏静为我院颁发“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证书。市妇联副主席雷萍,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柳新,区妇联主席邹建群,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新参加。

1.jpg

魏主席一行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展厅及家事审判主题区,通过典型案例了解我院在温情式审判方式、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运行及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对我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家事审判团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2.jpg

3.jpg

近年来,我院着力打造家事审判特色品牌,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保护,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强化对犯罪未成年人的教育矫治。充分发挥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效用促进妇女儿童人身安全、情感利益保护及家庭文明建设。3月8日,省高院发布“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我院办理的禁止养子对养母实施家庭暴力的人身安全保护令一案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