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法院开展法院公众日活动 宣传弘扬宪法法律精神

来源: 本院 时间: 2017-12-04 19:36 点击量: 1178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区法院隆重举行法院公众日活动,展示法院工作成效,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深入宣传宪法法律精神,彰显新时代背景下人民法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信心与决心。院领导、全体法官与3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及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宣传日活动。

1204法官宣誓01_副本.jpg

1204法官宣誓02_副本.jpg

10点15分,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的监督下,区法院全体法官参加了宪法宣誓活动。44名法官在区法院何震院长的带领下,通过视频传输系统同全国四级法院的法官一道共唱国歌,并面对国旗、手抚宪法,高声宣誓忠于宪法法律、致力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活动现场庄严神圣、气氛热烈。

1204代表参观科技法庭_副本.jpg

1204代表参观家事主题审判区_副本.jpg

受邀代表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了解法院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推进司法便民的举措;观摩了法庭开庭状况,现场感受法官如何主持完成一次严肃有序的庭审;参观了法院信息中心,在工作人员演示下查看了法院案件信息化管理,以及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庭审直播情况;查看了兼具圆桌审判、心理疏导、第三方调解及儿童托管于一体的家事主题审判区,听取了关于家事案件改革的讲解。

1204代表参与座谈_副本.jpg

区法院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参与了座谈,向他们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首先通报了2017年区法院工作情况。听取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对“案多人少”情况下法院工作的新进展纷纷给予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就案件繁简分流、家事审判、普法宣传、青少年工作、执行工作及促进同案同判等各方面献言献策。听取与会人员的热烈发言后,区法院何震院长对代表、委员、监督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爱护表示充分感谢。他表示,当前区法院收案已破万件大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努力争创全国优秀法院,面临更大的挑战与压力。区法院的各项工作离不开代表、委员、监督员的支持与监督,希望代表、委员、监督员与法院加强联系,助力法院工作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法院将认真吸纳代表、委员、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努力处理好“放权办案”与“质量监管”的关系,不断提升法院办案水平;努力推进包括家事审判改革在内的各项改革,促进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加强法治宣传,更好做好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法制宣传工作,更好弘扬宪法法律精神,为“法治江夏”建设贡献有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