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

来源: 本院执行局 时间: 2023-10-12 17:09 点击量: 631

为最大限度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将“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推向高潮。江夏法院积极落实市法院部署,自10月9日开始,开展为期三天的“雷霆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以执行高压态势打击威慑被执行人,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9日早上,院领导刘焱副院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三十余名执行干警及法警斗志昂扬,整装待发,在晨雾中奔赴各执行现场。

1.jpg


 办好民生“小案件” 彰显为民“大情怀”


在一起劳务合同纠纷中,易某聘请徐某在其承接的工程中从事劳务,事后拖欠劳务费12000元迟迟未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该案涉及民生,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务必执行到位尽快兑现农民工的权益。

执行法官线上线下未查询到易某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致电试图对其释法明理,但易某故意躲避执行。于是,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告知目前正在进行的集中执行行动并向其发出《预拘留决定书》,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力之下,易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后,易某儿子筹集资金,将全部款项打至法院账户,案件执行完毕。

2.jpg

深夜执行“不打烊” 硬核出击显成效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早已过了下班时间,江夏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却灯火通明,执行法官们正在为即将开始的夜间“猎赖”行动做准备。

“法官,我找到了被执行人在家里,你们能否赶紧过来?”

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当即来到被执行人家中。不料,被执行人却认为自己的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不需要履行任何义务了,拒不配合执行。经反复释法明理后其仍然抗拒执行,执行法官将其带回法院予以羁押,在羁押室,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执行法官随即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并顺利送至拘留所。一系列流程完成后,此时,已是凌晨时分。

3.jpg

强制执行遭阻挠 法院执行“不手软”


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中,被执行人向申请执行人购买铲车一台但未按期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线上线下调查到被执行人无任何财产仅一台铲车。近日,执行法官找到铲车,准备扣押时遭到第三人的阻挠。第三人称铲车由被执行人抵押给自己并通过堵路的方式予以抵抗,但其未提供充分的证据。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告知其阻碍执行的后果。最终,第三人主动让出一条通道,顺利将车辆扣押回院。

4.jpg

10月9日-11日,江夏法院扣押车辆3台,拘传拘留被执行人8人,执行完毕案件14件,执行到位金额111万元。下一步,江夏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执行态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