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最高院办公厅院长办副主任海伟到江夏法院调研

来源: 本院 时间: 2018-06-29 17:02 点击量: 4240

628最高院办公厅院长办副主任海伟、调研员赵春霞、干部邵晓悦一行到江夏法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高院研究室副主任张远扬,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罗敦顺、研究室主任雷涛、办公室副主任郑启和等同志陪同调研。江夏法院院长何震、副院长陈宗斌、执行局局长陶宏望以及来自业务部门、综合部门的9名干警参加调研座谈会。市法院研究室主任雷涛主持调研座谈会。

11.jpg

上午,海伟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江夏法院文化展厅、诉讼服务大厅、家事审判主题区与执行指挥中心。在参观过程中,海伟副主任着重听取了智能诉讼服务区的功能介绍、家事审判改革的主要作法、执行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听取介绍后,他对江夏法院取得的成绩及特色作法予以肯定。


16.jpg

在座谈会上,海伟副主任开诚布公,鼓励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放心大胆对最高院及全国法院系统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海伟副主任引导下,参会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及所思所想一一发言。何震院长对司法改革的协同性、人民法院与地方党委政府关系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罗敦顺副局长对应用信息化手段解决“找人”难题、执行员定位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陈宗斌副院长对互联网法庭建设应用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陶宏望局长就建立统一垂直指挥体系、建立执行员晋升通道及完善执行查控网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民一庭负责人许方芳、金口法庭负责人熊波、民二庭副庭长姚文清分别就法官职业归属感、人民法庭法官考核及商事审判工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法官助理叶甑皓、陈竹分别就法官遴选、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晏玉梅、张强、刘坚分别就省统管后的财物管理、法官等级晋升、信息工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座谈中,海伟副主任与赵春霞调研员不时与发言人员进行交流,并对个别政策疑惑进行了解读澄清。

17.jpg

18.jpg

    下午,海伟副主任一行视察了金口人民法庭及五里界法庭梁子湖巡回审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