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深化府院联动 助力法治建设

——我院开展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来源: 本院综合审判庭 时间: 2023-07-10 15:05 点击量: 914

2023710日下午,我院邀请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新峰,副书记吴江宏、王国强,区委政法委全体干警等共计20余人参加常态化旁听庭审活动,观摩某公司诉武汉市江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撤销行政处理决定书案。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世民陪同活动。武汉市江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庭审持续时间近一个半小时,承办法官有力掌控庭审节奏,主持原、被告围绕本案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及法庭辩论。武汉市江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庭负责人对原告提出的诉请及问题积极做出回应与解答,就案件作最后的陈述并针对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发表意见,做到了“告官能见官、出庭又出声”,充分发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制度作用。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新峰等认真旁听,并围绕法律程序合法性、庭审秩序、司法礼仪等方面对本次庭审活动给予肯定评价。

我院将以“常态化旁听庭审”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力促实现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