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艳霞一行调研金口新法庭建设项目

来源: 本院综合办 时间: 2023-04-26 16:12 点击量: 763

4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艳霞一行到金口街,专题调研江夏法院金口新法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新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朱华乔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或者参与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018161424.jpg

孙艳霞副主任实地察看了金口新法庭的建设场址、地界、土地现状等情况,听取了王建新院长关于建设工程规划、布局设计理念的汇报。在专题座谈会上,金口街道办事处、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职责汇报了新法庭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流程,纷纷表示将继续通力合作、优化流程、全力以赴推进金口人民法庭建设项目在8月份之前开工。

微信图片_20231018161434.jpg

在区委领导、区人大监督和区政府支持下,经区直相关部门共同努力,金口新法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一是新法庭所在地成片开发方案已经市政府审批;二是可研报告(立项)已经区发改局审批;三是按一类法庭谋划的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四是新法庭所在地农户权益补偿工作已经完成;五是代建协议签订后地勘和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开始;六是建设经费已经全部列入区政府2023年投资计划。现在主要任务是,为办理不动产权利证、施工许可证和招投标做好相关整卷和申报审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18161440.jpg

孙艳霞副主任指出,基本建设项目要求很高,环节复杂,区直各单位各部门就金口新法庭建设项目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前期相关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且成效明显,但与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还有差距。在充分肯定各单位工作的同时,孙艳霞副主任表示,这次来金口调研法庭建设进度是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基层法庭建设的文件要求,是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向卉珍主任提出的打造“质效型”机关,用支持于监督之中的工作要求。基层法庭可以方便人民群众诉讼,在共同缔造、基层治理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金口新法庭建设适应了金口未来发展,符合人民需要,完全应该加快推进。

对下一步工作,孙艳霞副主任要求,一是明确各方责任,金口街履行属地职责,继续完成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城投履行代建单位职责,继续完成正式开工前手续,区法院履行使用单位职责,加快确定初步设计方案。二是各方继续通力配合,可以拟定法庭建设联合专班,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在今年7月份法庭主体工程正式奠基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