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江夏法院参加省法院“信用惩戒预警和修复机制”经验交流会

来源: 本院执行局 时间: 2024-02-28 15:30 点击量: 233

2024年2月28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方芳及法官张锭杰、法官助理李晓文参加省法院“信用惩戒预警和修复机制”经验交流会,省法院执行二庭主持开展,省法院宣传处、新洲法院、夷陵法院、湖北日报、极目新闻和楚天法治等相关媒体记者参加本次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13153108.jpg

会上,各法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判前期试点中的困难问题,围绕完善建立更加配套的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总结了经验做法,与媒体记者就利用新媒体等平台扩大舆论影响力进行探讨,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我院在会上做交流发言,汇报了江夏法院2023年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了信用修复机制相关经验做法,“涉民营企业案件自动履行后信用修复激励机制”改革项目被列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试点工作的相关成果,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信用修复机制在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