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夏法院邀请公安干警旁听刑事案件庭审

来源: 本院刑庭 时间: 2023-06-08 16:39 点击量: 779


为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法院与公安机关在刑事案件办理中的协作配合,切实推进司法公开,强化司法联动, 6月7日,武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组织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蔡甸区分局、黄陂区分局法制大队共计15名公安干警走进江夏法院,旁听一起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袭警罪的案件。

1.jpg

庭审中,在审判长的引导下,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控辩双方重点就犯罪事实、证据采信、量刑情节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质证和辩论。本次庭审,程序严谨,秩序井然,做到了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各项权利,在打击犯罪的同时,从程序方面促进了刑事审判的公正有效。

2.jpg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检察官还与公安干警就刑事案件办理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刑事案件侦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公安干警就如何处置提出了法律适用上的问题,结合审理的案件,承办法官与检察官当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刑事案件证据收集方面,特别强调了程序合法性和实质合法性的统一结合,同时就如何提高证据的证明力方面,讲解了收集各类证据的规范要点。

3.jpg

座谈结束后,公安干警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刑事案件侦查中规范、全面收集证据的重要性,在今后侦查办案中要严格规范取证行为,更好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全面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