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口法庭巡回审判进校园

来源: 本院 时间: 2017-12-02 17:13 点击量: 1611

1130金口法庭巡回审判1.jpg

1130金口法庭巡回审判2.jpg

针对金口街区域及校园周边频繁发生交通事故的现状, 11月30日下午,金口法庭应邀走进金口高中巡回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200余名师生旁听了庭审。

案件审判在金口高中阶梯教室举行,讲台正中安放了国徽,并按法庭布局设置了审判席、书记员席及原、被告席。在案涉交通事故中,程某因无证驾驶无牌三轮车,造成行人一死一伤的重大后果,在此次诉讼中受害人周某针对民事损害请求程某赔偿。承办法官熊波严格按照庭审程序开展了案件审理,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义务进行了告知,对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释明,并教育引导当事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和他人生命财产权益。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在场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法律审判的庄严与神圣,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及法制意识,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