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建新院长带队走访破产清算案件财产竞买企业

来源: 本院 时间: 2022-03-04 09:31 点击量: 2439

近日,江夏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新会同五里界街道办事处主任谢滔走访破产清算案件财产竞买企业湖北明想集团有限公司,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世民陪同走访。

明想集团是江夏区人民法院正在办理的湖北天地重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中的破产财产竞买企业。明想集团负责人陪同王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成果展厅和生产现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创新成果及智能技术装备发展规划等情况,并提出了在竞拍取得破产财产后面临的问题。

1.jpg

2.jpg

王院长对明想集团落户江夏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其提出的问题表示高度重视,将加强研究、推动解决。针对促进企业发展,王院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法院要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企业是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财富的核心主体,企业良性发展离不开良好营商环境,而营商环境的本质是法治化、市场化环境。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主体,江夏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延伸服务触角,全力以赴当好司法“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江夏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投资兴业沃土贡献更大力量。二是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技术是企业立身之本,创新是企业力量之源。明想集团应利用智能装备制造这一朝阳行业的发展机遇,强化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开发和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自身赢得发展硬实力和竞争主动权。三是要深化府院联动机制。江夏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前期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法院将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深化双方协作,推动府院联动机制高效运转,为妥善解决江夏企业发展中的历史遗留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