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夏区人民法院联合多单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 本院 时间: 2022-05-27 17:08 点击量: 27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指示精神,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工作部署,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依法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7日上午,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民政局等12家单位在江夏体育馆开展“‘典’亮美好生活,反诈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毛慧带领干警通过发放法治读本、设置反诈知识展板、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宣传,重点结合养老诈骗案例,运用老年人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表达方式对养老诈骗的特征、方法、危害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温馨提示老年群众警惕所谓免费活动、陌生来电和不明链接,投资理财多加谨慎,妥善保护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联系子女并报警。干警还就群众提出的婚姻家事纠纷、身体权纠纷、侵权损害赔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下一步,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守护老年人“钱袋子”安全,为广大老年群体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