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区法院动员部署打造法院过硬队伍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院 时间: 2018-08-23 14:46 点击量: 1505

8月17日下午,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动员部署开展严格执行“八条禁令”打造法院过硬队伍主题教育活动。全院政法干警、聘用制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成乔同志原原本本传达了武汉市政法干警“八条禁令”纪律要求,传达了全市政法机关过硬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并对全院打造法院过硬队伍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何震同志强调,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争创全国优秀法院”目标,深入开展严格执行“八条禁令”打造法院过硬队伍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铁军,为持续提升办案质效、助力辖区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提升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法队伍“五个过硬”即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上来,严格执行“八条禁令”,主动参与到打造法院过硬队伍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来。二是严格落实活动要求,各部门按照活动方案的阶段性部署,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确保把方案要求落到具体行动中。院领导要率先垂范,主动到分管部门或所在支部讲党课,督促各部门开展好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活动。三是全力确保活动实效,各部门要把打造过硬队伍主题教育活动与本部门主业主责结合起来,主动查找部门及个人存在各类问题,自觉对接人民群众需求,不折不扣把“八条禁令”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举措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