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央省市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江夏法院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一审宣判活动

来源: 本院 时间: 2018-09-05 10:37 点击量: 3386

5b8e64de84482.jpg

8月31日,江夏法院依法对陈某等6名被告人寻衅滋事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陈某经营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至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一日游”旅游路线,为争抢旅游客源,陈某等6人对相同路线的旅游经营者、旅游大巴和游客进行打、砸、威胁等犯罪活动。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年半至6年半有期徒刑不等,这是江夏法院宣判的武汉首例扰乱“一日游”秩序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5b8e64f8e1bbc.jpg

5b8e65033e1a6.jpg

公开宣判当日,根据上级部门指示,江夏法院邀请中国青年报、长江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湖北经视、楚天都市报、江夏报、江夏电视台等各级媒体对公开宣判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安排本案主审法官就案件基本情况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天下午,长江日报率先发表题为《武汉法院强势宣判!涉案女罪犯当场落泪……这画面太震撼》的报道,并获中央政法委主办的中国长安网转载,随后法制日报、湖北卫视、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中央及省市区级媒体纷纷对当天上午的公开宣判活动进行报道,武汉政法等官方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载。

此次公开宣判活动宣传覆盖面广,对全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除恶务尽严打高压态势起到良好效果,宣传过程中还首次运用了同步直播的形式,联合长江日报对公开宣判活动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使宣传时效性更强,宣传效果更好。